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 愛でした。 関ジャニ∞(2012)

愛でした。 関ジャニ∞(2012)

作詞、作曲:石原理酉
編曲:大西省吾

ドラマ「パパドル!」主題歌


それが君でした 愛し君でした
ココロが求めていたもの全て
その微笑み その優しさ
言葉にすれば一つしかない

たしかに尖ってた
辺り構わず腹を立て
寂しいから辿れない家路
街をブラブラ漁りたて (every day)

夢中になれなかった 
目の前の楽しいことばっか
心奪われ溺れてたんだ
救いようないくらい

いつも何かを傷つけながら
そして自分も傷ついてたんだ
そんな日々に光くれた
永久にこの胸の深い場所で 微笑む人

それが君でした 愛し君でした
ココロが求めていたもの全て
その微笑み その優しさ
言葉にすれば一つしかない

君が愛でした 日々が愛でした
寂しさに潰れ震える夜に
君がくれた ちっちゃな灯火
明日の光へと変わりココロを 導いてく

繰り返し自問自答
されど辿り着けぬままに
どこへ行けば満たされるんだろう
昨日も行ったりきたり (every night)

居場所なんてないんだ
味方などどこにもいないんだ
晴れてる空が曇って見えた
うつむく自分に Lies

いつも誰かを疑いながら
震える足で日々を渡ってた
そんな孤独わかってくれた
そっと隣で肩を並べ 寄り添う人

それが君でした 愛し君でした
ココロが求めていたもの全て
その微笑み その優しさ
言葉にすれば一つしかない

それは愛でした 君の愛でした
途方もないほど大きな力で
美しさと歩む術を
言葉無しに伝えようとする
その笑顔で

それが愛でした 君が愛でした
どんな時もこの胸の中に
その瞳とその両手で
まぶた閉じたココロの手を引く

君が愛でした 日々が愛でした
寂しさに潰れ震える夜に
君がくれた ちっちゃな灯火 
明日の光へと変わりココロを
導いてく

明日へと ココロを 明日へと…




那就是你 可愛的你
我心中渴望的一切
你的微笑 你的溫柔
要用言語來形容的話只有一種

確實有點冷酷無情
旁若無人 讓人火大
因寂寞無法踏上歸途
無所事事地找尋著街道 (every day)

沒辦法喜歡上
眼前那些愉快的事
心被迷惑而沈溺其中
甚至連拯救方法都沒有

總是在傷害著什麽的同時
自己也會受傷
那樣的日子 你賜予我光芒
永遠在我內心深處 微笑的你

那就是你 可愛的你
我心中渴望的一切
你的微笑 你的溫柔
要用言語來形容的話只有一種

你就是愛 每天都是愛
摧毀這份孤獨 在顫抖的夜裏
你賜予我的那一點點燈火
變換成向著明日的光芒 指引著我的心

反復著自問自答
還是沒能摸索到
究竟去向何處才能被滿足呢
昨日也仿徨地來來回回 (every night)

沒有容身之處
哪裏都沒有夥伴
晴空一片看見的卻是陰天黯淡
俯首對著自己說謊

總是在懷疑別人的同時
顫抖著雙腳度日
明白我這份孤獨
並肩靜靜地守候在身旁 那個能讓我相依的你

那就是你 可愛的你
我心中渴望的一切
你的微笑 你的溫柔
要用言語來形容的話只有一種

那就是愛 對你的愛
不合常理的強大力量
那份美麗和前進的方式
不用言語來傳達
用你那微笑

那就是愛 你就是愛
不論何時在我的內心深處
你的眼眸與雙手
牽引著我原本封閉的內心

你就是愛 每天都是愛
摧毀這份孤獨 在顫抖的夜裏
你賜予我的那一點點燈火
變換成向著明日的光芒
指引著我的心


☆☆.。.:*・゚*:.。.☆☆.。.:*・゚*:.。.☆☆.。.:*・゚*:.。.☆☆





愛でした。 PV

愛でした。 MUSIC STATION(150612)














7個人真的很難湊成一個完整的圖啦!!



橫山裕的鏡頭意外地少。


☆☆.。.:*・゚*:.。.☆☆.。.:*・゚*:.。.☆☆.。.:*・゚*:.。.☆☆


「パパドル!」官網


「爸爸是偶像!」這部劇真真假假,假假真真。錦戶亮演錦戶亮。偶像閃婚?而且對方是個帶著三個孩子的離婚婦?好不容易和孩子們相處融洽。事務所卻下令家庭和事業,只能選一個… 家庭和事業無法共存嗎?偶像就不能結婚嗎?

戲中有戲。有和很多藝人客串,包括關八的成員和Johnny's的其他藝人。TOKIO城島茂,飾演因為結婚生子而推出樂隊的前輩。大野智和櫻井翔演回自己。有個設定是錦戶亮的結婚對象的小女兒喜歡櫻井,要錦戶去幫她拿簽名…… 還有個前夫先生一直稱錦戶亮為「アイドルさん」。

因為這部劇注意到「このドラマはフィクションです」這行連續劇(如果不是改編自真人真事)結束後必定會出現的字。這太適用了。因為直到最後還是真真假假。讓人想直呼「到底搞什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