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 RPG SEKAI NO OWARI(2013)


RPG       SEKAI NO OWARI(2013)

作詞:Saori、Fukase
作曲:Fukase

映画「映画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バカうまっ! B級グルメサバイバル! ! 」主題歌


空は青く澄(す)み渡(わた)り
海を目指して歩く
怖いものなんてない
僕らはもう一人じゃない

大切な何かが
壊(こわ)れたあの夜に
僕は星を探して
一人で歩いていた

ペルセウス座(ざ)流星群(りゅうせいぐん)
君も見てただろうか
僕は元気でやってるよ
君は今「ドコ」にいるの?

「方法(ほうほう)」という悪魔に
とり憑(つ)かれないで
「目的(もくてき)」という大事な
ものを思い出(だ)して

空は青く澄み渡り
海を目指して歩く
怖いものなんてない
僕らはもう一人じゃない

空は青く澄み渡り
海を目指して歩く
怖くても大丈夫
僕らはもう一人じゃない

大切な何かが
壊れたあの夜に
僕は君を探して
一人で歩いていた

あの日から僕らは
一人で海を目指す
「約束のあの場所で
必ずまた逢おう。」と

「世間(せけん)」という悪魔に
惑(まど)わされないで
自分だけが決めた
「答」を思い出(だ)して

空は青く澄み渡り
海を目指して歩く
怖いものなんてない
僕らはもう一人じゃない

空は青く澄み渡り 
海を目指して歩く
怖くても大丈夫 
僕らはもう一人じゃない

“煌(きら)めき”のような
人生の中で
君に出逢(であ)えて
僕は本当によかった

街を抜(ぬ)け海に出(で)たら
次(つき)はどこを目指そうか
僕らはまた出かけよう
愛(いと)しいこの地球(せかい)を

空は青く澄み渡り
海を目指して歩く
怖いものなんてない
僕らはもう一人じゃない

空は青く澄み渡り
海を目指して歩く
怖くても大丈夫
僕らはもう一人じゃない




天空湛蓝澄澈
朝著大海前進吧
無需害怕
因為我們不是一個人

想起了重要的事
的那天夜里
我為了尋找星星
一個人步行著

英仙座的流星雨
你看到了嗎
我過得很好
不曉得你現在在哪里?

「方法」這樣的惡魔
不要迷戀它

「目的」才是最重要的
請你記住

天空湛蓝澄澈
朝著大海前進吧
無需害怕
因為我們不是一個人

天空湛蓝澄澈
朝著大海前進吧
就算害怕也沒關係
因為我們不是一個人

想起了重要的事
的那天夜里
我為了尋找你
一個人步行著

從那天起的我們
目標是一人的海
「相約的地點
一定會邂逅藍色。」

「世間」這樣的惡魔
不要被它誘惑
自己決定的
「答案」請回想

天空湛蓝澄澈
朝著大海前進吧
無需害怕
因為我們不是一個人

天空湛蓝澄澈
朝著大海前進吧
就算害怕也沒關係
因為我們不是一個人

在這“閃閃發光”
的人生中
能與你相遇
我覺得很榮幸

一旦出了城市抵達海
下一個目標在哪里
我們再次向
親愛的地球出發

天空湛蓝澄澈
朝著大海前進吧
無需害怕
因為我們不是一個人

天空湛蓝澄澈
朝著大海前進吧
就算害怕也沒關係
因為我們不是一個人


☆☆.。.:*・゚*:.。.☆☆.。.:*・゚*:.。.☆☆.。.:*・゚*:.。.☆☆




這里 RPG 也是指 Role Playing Game 吧?


RPG PV
http://youtu.be/Mi9uNu35Gmk


PV有點「意味不明」。
主場的造型有點恐怖…
還特地編了舞蹈。
CD目標群眾多了小孩子
如果照以往的風格,不太適合小孩子…



RPG CDTV(040513)

RPG LIVE MONSTER(190513)

RPG MUSIC STATION(050713)

眠り姫 & RPG SMAPxSMAP(080713)

這是難得的合唱版。
SMAP的聲音果然還是被Fukase的高音壓下去了… 
一群大叔扮可愛,哈哈。

中居正広的唱功… 只能能說聽到他唱solo時我笑了。有不少他走音的「謠言」,還有媒體爆他根本沒在唱之類的……

不過中居正広的主持功力是公認的。雖然我覺得他像個瘋大叔… 哈哈…
正式的場合(像是紅白歌合戰)他是怎麼主持的我就不知道了⋯







這一首相對來說比較容易翻譯…
忘了參考了哪里的翻譯……
好像是字幕組的。
因為是動畫片頭曲,曲沒播完,翻譯也不完整…

歌曲真的很好聽。
是描述友情的歌曲。
SEKAI NO OWARI 受訪時也說歌詞是描述他們四人之間的友情。

《蠟筆小新:B級美食逃亡》還沒看呢⋯
這里不會上映的,所以要等到年底才看得到吧…

故事還是環繞小新、風間、妮妮、正南和阿呆五個幼稚園的好朋友。
主題是冒險、美食和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