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超人 張衛健(2004)


超人     張衛健(2004)

作詞:吳向飛
作曲:伍仲衡

連續劇「小魚兒與花無缺」片尾曲


明明是一個脆弱不堪的靈魂
卻為你心甘情願變身為超人
愛的筋疲力盡 才明白我並不是無所不能

也許因為我的天資不夠
算不出來什麼時候會分
肉體凡身 憑什麼 想要你愛我一生

逝去的青春 就像我們
曾經留給對方的傷痕
兩個人無話不說 再到最後陌生
我想我都可以去忍

路上的燈 看著我們
冒著雨在情節裡飛奔
希望有個人
能明白 我的眼淚和我的後半生

陪著你走過五彩斑斕的世界
不代表我就擁有過你的一切
謝謝你的告別 可以帶給我這麼多感覺

也許因為我的天資不夠
體會不到你對我的體貼
但是可能 你對我並沒有那麼了解

逝去的青春 就像我們
曾經留給對方的傷痕
兩個人無話不說 再到最後陌生
我想我都可以去忍

路上的燈 看著我們
冒著雨在情節裡飛奔
希望有個人
能明白 我的眼淚和我的後半生

曾經站在大雨中等了又等
為了你扮鬼臉活躍氣氛
你說天氣太冷 我馬上引火燒身

那段青春 就像我們
曾經留給對方的傷痕
兩個人無話不說 再到最後陌生
我想我都可以去忍

路上的燈 看著我們
冒著雨在情節裡飛奔
希望有個人
能明白 我的眼淚和我的後半生

原來我一開始就陷的那麼深




就突然想post這首歌的歌詞。
從很久以前就很喜歡這首歌。
這是最早喜歡的歌…
距離看《小魚兒與花無缺》應該還沒有10年吧?
不過也很久了…

「超人」的曲是一曲二詞還是今天第一次知道耶。
粵語版的曲名是「兒戲」。

另一首張衛健和周華健合唱的「感動」也很喜歡。
嗯,都是連續劇主題曲。
MV 也有連貫性。



兒戲

感動 MV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