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日語之重新開始(24)顔


【日語之重新開始(24)顔】
・顔
・絵文字 and 顔文字
・後話




我心目中的表情王!XD




— 顔 —


顔(かお)即

我要寫的不是形容「臉」(即樣貌)的形容詞,而是形容臉部表情的一些形容詞。


(聲明:我沒有把握形容詞是完全對的,單純分享搜索、翻譯成果和圖)





笑顔(えがお)
笑臉 / 笑容
=D  ^-^




泣き顔(泣きがお)
哭臉
(((;╥﹏╥;)))




悪戯な笑み(いたずらなえみ)
壞笑 / 頑皮的笑容




恥ずかしい
(感到)不好意思




変顔(へんがお)
鬼臉




睨む(にらむ)
(狠狠地)瞪





怒る顏(おこるがお)
生氣(的)臉
(`Д´)




ショック
(受到)驚嚇 
O.O




絕望(ぜつぼ)
絕望




汗(あせ)
流汗
=.= ||




口をとがらす
嘟嘴
( ̄ε ̄)




(?)
陶醉
(•⚗ั౪⚗ั•)




ポーカーフェース
撲克臉(poker face)




— 絵文字 and 顔文字 — 


絵文字是 emoji,英文也寫作 emoticons,是以視覺表達感情的圖像。



雖然叫「絵文字」卻不是文字,讓我在寫的時候有點納悶…

大概是因為我一直把「顔文字」當作「絵文字」了吧。



顔文字kaomoji 則是以由文字、線條和符號拼湊而成的「臉」。

川・.ー・)

(選了個代表二宮和也的絵文字,因為實在太像了,尤其是那個代表痣的點(笑)。)



除了聲音,能表達感情的還有文字和圖像。擬聲的話用字就好了。顔文字可以說結合了文字和圖像吧。重點是可以很可愛,哈哈!



強力推薦一個很多顔文字的網站!(廣告也很多)




— 後話 —




最愛很多表情的櫻井翔!!(≧∀≦)





另一個表情王!古美門!!
各種扭曲和搞笑的臉部表情參看堺雅人飾演的古美門絕對不會失望,呵呵呵呵 XD









篇章鏈接
http://arashi-dorama-higashino-kioku.blogspot.sg/p/learning.html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