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死神くん」公式site SPECIAL INTERVIEW(大野智【前編】)


「死神くん」公式site SPECIAL INTERVIEW 
第1回 大野智【前編】

(練習翻譯,沒有準確度的保證,儘共參考)



要是你被死神宣告剩餘壽命…

Q. 最後想吃什麼東西?
媽媽親手做的料理。其中最想吃的是… 餃子啊。

Q. 最後想做的事是?
釣魚,還是會變成這樣,果然(笑)。

Q. 最後想去的地方是哪里?
南國的沙灘!想在那發白日夢。




最初讀了原著和劇本有何感想呢?

在那之前我是沒有讀過原著,但實際上讀了之後覺得是很有人情味的作品。
之後立即讀了劇本,感觸很深… 有種「啊~ 真是有意思的話」的感覺去,最初的印象就是這樣。




實際拍攝開始,你是如何演繹死神君的?

死神的角色和人沒有很大的差別。與死亡前的人接觸,逐漸感受到人性化的一面… 我覺得大家看了也能對一些部分產生共鳴。
另一方面,對死亡宣告降臨的人來說死神帶來的氣氛是非常孤獨憂悶的,同時也有有趣的平衡感。雖然這是個嚴肅的故事,卻能讓人看到光明。(?)




迄今為止嘗試了各種各樣的連續劇,今次的角色有什麼不一樣的感覺?

是的呢。我出演的非人類角色不少,在那之中有個新的角色,感覺蠻新鮮的(笑)。台詞也是至今未嘗試過的。




有什麼比較困難的部分嗎?

有的!被宣告死亡的嘉賓演員悲傷的感覺,自己同樣也會感到悲傷。
但是死神呢,不是那麼的善解人意…(笑)「為什麼這麼悲傷呢?」這麼想著。但我只是個普通人(笑)就是這樣,會因真實的情感動搖,這就是困難的部分。




若是死神出現在大野桑面前宣告死亡…?

我覺得自己會坦然接受。即使掙扎著(接受)也不要求幫助。
假設期限是3天… 最後的時光想在家里度過,在家里靜靜坐著,看看最後的瞬間會發生什麼事!是有這樣的興趣啊(笑)。
然而3天,與其做自己喜歡的事,更想2天與家人度過、最後1天抱著「啊 來了!」的感覺坐在客廳中央從容等待 “黎明”。嗯。




死神也會有困惑的時候呢(笑)(?)

一直都很困惑呢(笑)「會怎麼死呢」「こうしてたら死にようがないな」(極限了,翻譯不了)我會考慮著這樣的事。




反過來如果惡魔出現,並且以3個願望作為交換靈魂的條件…?

我覺得自己沒什麼想(為自己)實現的願望。希望能實現像「家人能一直健康的過日子」的願望。我想大家都是這樣的。
最近也常說「知道自己即將逝世,首先應該考慮活著的人們的事」。




到後面就極限了……
已經處於「撿漢字」的狀態。可能串起來就語無倫次了。)

必須去認更多的詞語才行啊…
每集的預告都會嘗試翻譯,可以當作學習和日後的檢討(如果最終能學成的話)。

所以就是這樣!
等看第三集的「死神くん」!
期待「誰も知らない」full song!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