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 秘密 二宮和也(2005)


秘密     二宮和也(2005)

作詞・作曲:磯貝サイモン
編曲:石塚知生

收錄於「One」


ここんとこいつも微妙(びみょう)な距離(きょり)を感(かん)じていた
何(なん)でも打(う)ち解(と)けあえればと願(ねが)っていたら
何度(なんど)も何度(なんど)も消(け)しすぎて破(やぶ)れてしまった
下(した)のページに君(きみ)の気持(きも)ち隠(かく)してあった

黙(だま)ってないで   心(こころ)開(ひら)いて   お願(ねが)いだから   タネあかしをして

それはきっと幻(まぼろし)じゃない   君(きみ)の目(め)がくらんでるだけ
それを僕(ぼく)が癒(いや)せるなら   手(て)をかざしてパワー分(わ)けてあげたい
僕(ぼく)の願(ねが)いもついでに届(とど)けばいいのに
未(いま)だに君(きみ)は気(き)づかない   僕(ぼく)を困(こま)らせるばかりさ

今(いま)、目(め)の前(まえ)で君(きみ)が口ずさんだメロディ
気(き)づいてないかも   しれないけど僕(ぼく)は感(かん)じる
前(なえ)とは違(ちが)う   近(ちか)づけば自然(しぜん)に伝(つた)わる
僕(ぼく)らにしか見(み)えない   秘密(ひみつ)の架(か)け橋(はし)が出来(でき)た

夏(なつ)の夜(よる)から   朝(あさ)にかけて   僕(ぼく)らを見下(みお)ろす星(ほし)が流(なが)れる

それはきっと幻(まぼろし)じゃない   君(きみ)だけが知(し)ってるもの
それを僕(ぼく)と分(わ)かち合(あ)う   何(なみ)もいらない   みつめるだけでいい
僕(ぼく)の中(なか)で軸(じく)になっていくものが
どんどん確実(かくじつ)になる   手(て)にとるように分(わ)かるのさ

それはきっと幻(まぼろし)じゃない   君(きみ)だけが知(し)ってるもの
それを僕(ぼく)と分(わ)かち合(あ)う   何(なみ)もいらない   みつめるだけでいい
僕(ぼく)の中(なか)で軸(じく)になっていくものが
どんどん確実(かくじつ)になる   手(て)にとるように分(わ)かるのさ





最近這陣子總是感到微妙的距離
打從心裡希望一切都能沒有隔閡
好幾次好幾次都過度抹滅而損壞
原來你的心情都隱藏在下一頁

不要沉默 敞開心胸 求求你 對我坦誠秘密

那一定不是虛幻 只是你失去了判斷力
如果我能撫慰你的話 我希望能張開手指分給你力量
要是我的願望也一起能傳達就更好了
你到現在還沒發現 總是令我很困惑

現在,你在眼前哼著旋律
也許你沒發現 不過我有感覺
跟以往不同 只要靠近自然就能傳達
只有我們能看見的 秘密的橋樑已經搭好

從夏天的夜晚 直到早晨 星星看著我們劃過天際

那一定不是虛幻 只有你知道的事
與我互相分享 其他什麼都不要 只要互相凝視就好
在我心中化為支軸的那東西
越漸確實 有如掌中物般的清楚不已

那一定不是虛幻 只有你知道的事
與我互相分享 其他什麼都不要 只要互相凝視就好
在我心中化為支軸的那東西
越漸確實 有如掌中物般的清楚不已





參考






☆☆.。.:*・゚*:.。.☆☆.。.:*・゚*:.。.☆☆.。.:*・゚*:.。.☆☆


就像相葉在making里說的,這是一首曲風輕快卻有點哀傷的歌。

還有點少年人純愛的感覺。
第一次唱這首歌時,Nino才22歲耶…
少年人和也越活越年輕啊,到了30歲還能唱這首「秘密」。



Nino的歌就像他一樣,表面上調皮,卻又有點難理解。因為他就像那種會思考很多的人,雖然外表像個小孩子一樣愛撒嬌、愛欺負人。不過覺得這兩年,覺得他有點成熟了…





秘密making (相葉解說)










ARASHI AROUND ASIA(2007)

超萌的Nino!







ARAFES 2013

30代的第一首「秘密」。
Member都扮成吉祥物給Nino伴舞。
嵐五人太有愛了!




浣熊先生你好!


Nino 和河童好有愛!!(笑)


獅子先生!!


長頸鹿(不小心)襲擊Nino,哈哈。
仿佛可以聽到長頸鹿在說「すみません」(笑)。





11/20

這也是一首一直要把歌詞找出來卻沒做的的歌…

五人的solo中,比較喜歡Nino的。
接下來幾天就把Nino的solo的歌詞找出來吧!
(那生日文怎麼辦啊?!)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