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 夢をかなえてドラえもん mao(2007)


をかなえてドラえもん mao(2007)

作詞・作曲:黒須克彦
編曲:大久保薫
合唱:ひまわりキッズ

アニメ「ドラえもん」OP 11


心の中 いつもいつもえがいてる(えがいてる)
夢をのせた自分だけの世界地図(タケコプタ~)

空を飛んで時間を越えて 遠い国(くに)でも
ドアをあけてほら行きたいよ 今すぐ(どこでもドア~)

大人になったら忘れちゃうのかな?
そんな時には思い出してみよう

Shalalalala 僕の心に
いつまでもかがやく夢
ドラえもん そのポケットで かなえさせてね

Shalalalala 歌をうたおう
みんなでさあ手をつないで
ドラえもん 世界中に 夢を そうあふれさせて

やりたいこと 行きたい場所 見つけたら(みつけたら)
迷わないで 靴を履(は)いて 出かけよう(タイムマシン~)

大丈夫さ ひとりじゃない 僕がいるから
キラキラ輝く 宝物探そうよ(四次元(よじげん)ポケット~)

道に迷っても 泣かないでいいよ
秘密の道具(どうぐ)で 助けてあげるよ

Shalalalala 口笛(くちぶえ)吹いて
高らかに歩き出(だ)そう
ドラえもん あの街まで届けばいいね

Shalalalala 僕らの未来
夢がいっぱいあふれてるよ
ドラえもん 君がいれば みんなが 笑顔になる

大人になっても きっと忘れない
大切な思い いつまでもずっと

Shalalalala 僕の心に
いつまでもかがやく夢
ドラえもん そのポケットで かなえさせてね

Shalalalala 歌をうたおう
みんなでさあ手をつないで
ドラえもん 世界中に 夢を そうあふれさせて




實現夢想的哆啦A夢

在心里 一直一直描繪著(描繪著~)
載著夢想 只屬於自己的世界地圖(竹蜻蜓~)

飛上天空 穿越時間 就算是遙遠的國家
一打開門 現在就想馬上到達(任意門~)

變成大人後是不是就會忘記?
在這個時候就試著回想一下

Shalalalala 在我心中
永遠發出光芒的夢想
哆拉A夢 用你的口袋 幫我實現

Shalalalala 一起來唱歌
大家來手牽著手
哆拉A夢 讓世界上 是的充滿夢想

想做的事 想去的地方 如果有的話(如果有的話)
不要猶豫 穿上鞋子 現在就出門去(時光機~)

沒問題 你並不孤單 因為有我在
讓我們一起去尋找發出閃亮光芒的寶物
(四次元口袋~)

就算迷路 也不要哭泣
讓我用秘密的道具 來幫你

Shalalalala 吹著口哨
高昂的向前走
哆拉A夢 如果能傳到那座城市該有多好

Shalalalala 我們的未來
充滿了夢想
哆拉A夢 只要有你在 大家臉上都會掛著笑容

就算變成大人 也一定不會忘記
珍貴的心意 直到永遠

Shalalalala 在我心里
永遠發出光芒的夢想
哆拉A夢 用你的口袋 幫我實現

Shalalalala 一起來唱歌
大家來手牽著手
哆拉A夢 讓世界上 是的充滿夢想




歌詞參考






☆☆.。.:*・゚*:.。.☆☆.。.:*・゚*:.。.☆☆.。.:*・゚*:.。.☆☆.。.:*・゚*:.。.☆☆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